快訊/嘉市+1「確診男沒症狀」…照胃鏡快篩才確診!市府急匡列3人

▲▼嘉義0729。(圖/翻攝黃敏惠臉書)

▲嘉義市今新增1例。(圖/翻攝黃敏惠臉書)

記者莊智勝/嘉義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9日)新增本土個案16例,其中嘉義市新增1例。嘉義市長黃敏惠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表示該例患者沒有症狀,是因為有胃疾需要定期追蹤,28日到醫院照胃鏡前先依規定快篩,發現為陽性,進一步PCR後確診,市府接獲通報後緊急疫調,並匡列相關接觸者共3人。

黃敏惠指出,今嘉義市確診者案號為15743,是一名30多歲的男性,原本沒有任何症狀,是因患者有胃潰瘍病史,需要定期追蹤,28日到醫院進行胃鏡檢查前先行快篩,不料竟呈陽性,進一步PCR後確認確診,當下立即收治專責病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著手進行疫調,並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3人,雖然3人初步PCR採檢均為陰性,但仍需居家隔離到8月12日;黃敏惠表示,經確認該個案足跡單純,平日多自駕交通工具到外縣市通勤上班,早餐都在公司附近購買,午餐則由公司代購,晚餐買了就回家吃,沒有在外飲食,且外出都有戴口罩,需要注意的是,該案25日、27日均有全聯博愛店足跡史,目前皆已擴大消毒,並啟動區域聯防,將積極釐清感染源、防堵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