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短缺讓各縣市跳腳 羅秉成:若不照順序施打疫苗再多都不夠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中央近期已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但各縣市卻出現疫苗分配短缺的情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地方政府一定要照預約系統順序施打疫苗,「不然再多的疫苗都不夠。」

羅秉成29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在疫苗接種部分,感謝地方政府跟一線人員辛苦,但也拜託地方政府一定要按照預約系統順序施打,若另類施打或不照這個作業程序進行,一定會亂了順序,再多的疫苗都不夠。

對於疫苗短缺狀況,羅秉成指出,這禮拜疫苗取得已經有新的進展,前天購置58萬劑AZ疫苗到貨、高端疫苗也已經開放民眾登記預約,2天就有62萬人預約登記,目前疫苗預約系統超過1100萬人登記、全國疫苗施打率突破30%,遠超過7月底25%的目標,「相信疫苗施打率很快就會迎頭趕上,讓國人更有保護力。」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今(29)日上午11:20在本院新聞中心舉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委林萬億、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勞動部次長王尚志、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出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氣象局長鄭明典、疾管署長周志浩、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