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社會安全網 政院5年再投407億改善弱勢安居

▲▼行政院,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29日將討論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觸及面向與覆蓋範圍的「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預計拍板投入407億,強化精神疾病及自殺防治服務等4大策略,建構弱勢者安居的友善環境。

為強化社會安全,行政院於2018年2月26日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預計在3年投入近70億元,從支持地方政府增設社福中心、充實服務人力、整合保護性服務,建構更完整綿密的家庭、社區支持網絡等方面,補綴社會安全體系的缺漏,期從根本控管消弭影響社會安全的各項風險因子。

衛福部29日於行政院會報告「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2021年~2025年)」。第二期計畫立基於第一期計畫基礎建構,整合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及民間力量,再加大力道強化社會安全網,預計將投入407億餘元。

政院將以「擴增家庭服務資源,提供可近性服務」、「優化保護服務輸送,提升風險控管」、「強化精神疾病及自殺防治服務,精進前端預防及危機處理機制」及「強化部會網絡資源布建,拓展公私協力服務」四大策略,以民眾需求為依歸,建構弱勢者安居之友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