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短缺讓各縣市跳腳 李彥秀:中央別只會批評地方轉移焦點

▲▼0729 高中教職人員接種疫苗(花博增豔館)。(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政府在第四波預約接種中出現疫苗短缺的問題。(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中央近期已開放第4輪疫苗預約接種,但各縣市卻出現疫苗分配不足的情況,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8日)說「量都可接得上來,但看起來大家施打速度都非常快。」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表示,民進黨一再宣稱疫苗夠了,現在卻面臨疫苗空窗,「對照之前不停擋民間採購的官僚心態,人民能不心寒嗎?」

李彥秀2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14日民進黨立法院團召開記者會,拿出排行榜大肆攻擊地方政府疫苗覆蓋率偏低,但這星期卻出現地方政府疫苗短缺的狀況,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是叫苦,甚至要降載施打,「這更凸顯出民進黨過往拿疫苗覆蓋率,攻擊非黨籍執政縣市的行徑荒謬。」

對於疫苗短缺情形,李彥秀表示,明眼人都知道,疫苗到貨率才是真正的重點,因為到貨情形混亂,更要做好施打規劃,才能真正避免疫苗施打亂象一再出現,如果上網預約只剩下意願調查的功能,卻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施打,人民的預期心理強烈,恐怕會引發更多民怨,「但對民進黨來說,批評地方政府轉移焦點比做好整體施打規劃簡單多了。」

李彥秀提及,尤其疫苗接種第一劑打完到第二劑有時間限制,疫苗供應不及恐怕讓已經施打完第一劑的國人保護力下降,「指揮中心缺乏整體規劃,就是讓大家距離群體免疫更加遙遠。」

對於地方政府抱怨疫苗不足問題,是否會影響9月1日開學,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說,27日到貨的58萬劑AZ疫苗待完成封緘後,就會發下去施打,這些疫苗已足夠讓教師們在開學前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