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回來上班前要打疫苗! 臉書與谷歌也怕Delta進辦公室

▲Google 公司要求員工必須要施打疫苗才能進辦公室。(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隨著時間的推移,Faceboook、Google、Amazon 等美國公司長達將近一年的 WFH 即將進入尾聲,即將在 10 月重啟辦公室的 Facebook 與 Google 相繼回應確認,將會要求員工返工之前出示施打疫苗的相關證明,畢竟對企業來說,這是一項安全防護措施,似乎也將影響著全球業界跟進。

Google:10月18日上班前要打完疫苗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在發文過後,接受《紐約時報》的訪談,證實Google將要求員工在返回辦公室上班之前,必須要完成接種疫苗。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基於 Delta病毒肆虐的考量,Google 預計將返工的時間推遲到 10 月 18 日。

而且 Google 這項防疫規定,目前適用全球共計 144,000 多名員工,預計「未來幾個月內」適用其他地區(包括台灣)的所有公司的員工。

▲Google 公司的疫苗施打要求適用全球員工。(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Apple:還未有相關計畫

而在 Apple 公司方面,Apple CEO Tim Cook 接受 CNBC 採訪時,明確表示目前內部正在評估的問題為:「到底什麼時間可以正常上班。」也就是說 Apple 公司連是不是在 10 月開始正常上班這件事都還未定案,根據先前報導,Apple 公司僅向員工說明「最早10月」回辦公室上班。

▲蘋果公司返工時間未定。(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Facebook:10月辦公室上班需要打疫苗

至於 Facebook 方面已經給出很明確的答案:「10月。」該公司預計在 10 月份讓員工返回辦公室上班,而根據 Facebook 官方聲明所說,為了確保復工計畫順利完成,考量到每個人的健康跟安全,將會要求所有返回辦公室上班的人都需要完成COVID-19的疫苗接種,因為其他原因無法接種疫苗的人,也會另外制定一些相關防護措施。

▲Facebook 總公司要求員工 10 月回來前都要打好疫苗。(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Amazon:要求沒打疫苗的員工戴口罩

已經在今年 6 月復工的 Amazon,現在要求沒有接種疫苗的員工必須要戴上口罩,並且取消今年 5 月允許倉庫員工不用戴口罩的措施。

微軟:沒有新的消息更新

Lyft 還將要求返回辦公室的員工提供疫苗接種證明:預計今年 9 月重啟辦公室的微軟公司,拒絕回應是否要求員工在返工之前必須接種疫苗的問題。

▲微軟公司尚無返工計畫。(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Twitter:員工可以選擇在沙發上或者回到辦公室工作

Twitter 要求其返回的員工在返回辦公室之前出示疫苗接種證明。然而,這間公司已經把「WFH(居家上班)」當作新常態,該公司今年 5 月份就公開表示,如果員工願意,他們可以永久遠程工作。Twitter 財務長 Ned Segal 本月初在一條推文中表示:「我們不會要求每個員工都回來」,因為「Twitter 員工可以選擇在沙發上或辦公室裡工作」。

美國開始要求人民在室內要戴上口罩

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計劃宣布要求聯邦工作人員在本週接種疫苗或者接受 COVID-19 檢測。可能因為關太久了,在美國當地,已經有許多人「假裝」已經打完疫苗,開始脫下口罩,對此,美國疾管局也發出聲明,要求美國人在公共區域的室內必須要戴口罩,而 Apple 公司是第一間公開要求戴口罩的科技公司,他們要求美國當地超過 270 間門市的訪客跟員工都必須要戴口罩,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 

▲蘋果公司要求所有門市人員與訪客都需要戴口罩。(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