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驚爆:綠營有人在美打完2劑 「回台叫別人打實驗疫苗」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關於總統、副總統帶頭施打國產疫苗,是否可以消除民眾疑慮?市長柯文哲竟爆料,他們那些應該都打完了吧,「有的在美國打完2劑,還回來台灣叫別人打實驗用的疫苗,這個就不用講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曾燦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公布,新增18例本土確診,其中以新北市8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針對總統蔡英文說要接種高端疫苗,柯文哲表示,醫學倫理有4個原則,不傷害、有益於人、尊重自主權、符合公平正義。柯說,高端疫苗如果純粹科學考量,不認為它毒性有多強,不傷害大概沒問題,「至於有沒有益處我就不敢講,畢竟要做過真正臨床試驗,才能證明有效沒效」。

至於符合社會公平正義,柯文哲說,到底有沒有符合大家可以判斷;而自主權部分,他自己願意打的我們也不能干涉什麼,「結論就是,他喜歡打就去打」。

記者追問,正副元首帶頭施打高端、聯亞,可以消除民眾疑慮?民進黨民代、黨高層也跟進?沒想到,柯文哲竟爆料,先是稱越多越好,「不過他們那些應該都打完了吧,有的在美國打完2劑,還回來台灣叫別人打實驗用的疫苗,這個就不用講了」。媒體追問是不是知道是誰?柯賣關子,「你知道我也知道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