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首批返台「搭商務艙了」 蘇貞昌:加快檢疫、快速通關

▲▼東奧選手返台 蘇貞昌:加快檢疫、快速通關。(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東奧選手返回台灣。(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23日開幕後至今,已經有多項競技結束賽事,今天(26日)將陸續有為台灣征戰的選手返國,為了讓選手能獲得充分的休息,政府除了安排坐商務艙外,在桃園機場也設置了專用通道、專用櫃檯及專用PCR採檢空間,最後還會派專人服務接送到防疫旅館。

今日(26日)首批返國的團隊,為自由車代表隊,包含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還有教練、機械師、防護員等4人。馮俊凱24日參加東奧自由車公路賽,也是他相隔13年之後再戰奧運,也是我國唯一參賽的選手,可惜比賽過程中,由於孤軍奮戰,實在難以突圍,最終脫離主集團,被迫關門沒能完成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馮俊凱回到台灣後,在機場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一次比賽真的是最特別的一次,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主辦單位為了選手健康安全,在許多地方都有一些限制,例如訓練時無法隨意停下休息,「平常在外面訓練,是可以隨意的停下休息,但這次因為管制的因素,比較不能停下來這樣子」。

▲生涯最艱難戰役,馮俊凱未能完賽告別東奧。(圖/馮俊凱日本友人)

▲馮俊凱遺憾沒能完成比賽。(圖/馮俊凱日本友人提供)

這一次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會分批返國,由於先前選手出國擠經濟艙已被罵翻,政府承諾所有選手回程均會搭乘商務艙,另外也會為中華隊設置專屬通道禮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他已經特別請教育部、內政部協助,讓返國選手都能加快檢疫且快速通關,最後由專人服務接送到防疫旅館。

蘇貞昌透露,由於選手從國外返回台灣,會進行一小段防疫旅館生活,體育署及中華奧會特別提供一些小物,讓選手提前感受國人溫暖,包含各種口味的台灣糕點禮盒、家鄉味泡麵6碗、環保餐具組、藍芽小音響、看電視轉播時可用到的必勝加油巾等,防疫旅館也特別提供台灣水果與蛋糕,慰勞選手們的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