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疫情有狀況就拉回警戒三級 三大監測指標曝光!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明(27)日全國疫情警戒三級將降回二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將持續做好監測,將根據國際通用疫情評估指標監測疫情狀況,包括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及確診數,此外,將持續監測疫情數據、社區篩檢站持續運作找出隱形傳播鏈、持續觀測人流、車流與景點的活動狀態,若疫情有狀況,隨時可以拉回警戒三級。

▲▼新北疫情0726。(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疫情0726。(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侯友宜指出,各國解封後確診數仍大增,如新加坡疫苗覆蓋率72%,解封前僅10例個案,解封後短短一週就上升到134個,增加倍數為13.4;以色列覆蓋率達66.5%,解封後暴增1102人確診,上升73.5倍;澳大利亞的覆蓋率為30.4%,解封一週後也上升130例個案,侯友宜說,別國覆蓋率已經達到30%,解封後仍然倍數成長,「何況台灣覆蓋率只有26.05%,因此我們對於解封更應謹慎面對。」

▲▼新北疫情0726。(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降級後新北會將續根據「國際通用疫情評估指標」監測疫情狀況,分別是疫苗覆蓋率、醫療量能及確診數。在疫苗覆蓋率上,相關參數包含第一線醫療與接觸人員、年長與高風險族群、高接觸頻率族群(賣場、教師、保母、駕駛等)。

醫療量能部分,新北將每日監測重症率與致死率,以及病床、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空房量;確診數部分,則會即時追蹤每日確診量和Rt值(7日平均)、精準疫調降低感染源不明人數,並持續擴大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