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場淪烤爐! 東奧選手「熱到崩潰」聯合要求:延後開賽時間

▲▼  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溫網男單決賽對上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           。(圖/路透)

▲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認為,東京目前室外溫度太高,為了選手的身體狀況,應該調整比賽時間。(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東京奧運各項賽事正如火如荼地舉行中,舉辦地東京卻也迎來猛烈的酷暑,讓許多必須在室外比賽的選手苦不堪言。位於世界排名上位圈的各國網球好手更是接連發聲,要求主辦單位能夠針對酷暑做出應對措施,調整比賽時間。事實上,23日就有一名俄羅斯奧委會(ROC)女子射箭選手因不堪炎熱的天氣中暑倒地,最後更是被擔架抬走。

東京奧運的網球賽事24日正式開打,然而根據CNN報導,男網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諾瓦克·喬科維奇24日打完首戰後直言,「這裡又熱,濕度又高,整個網球場都被熱氣塞滿了。」同時他也呼籲東奧能夠將比賽時間延後至傍晚以後。

男網單打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選手丹尼爾·梅德韋傑夫更直呼東京的酷暑與高濕度是「最糟糕的環境。」他認為,受到惡劣天氣影響,調整網球開賽時間是非常必要的,自己非常贊同喬科維奇的說法。梅德韋傑夫說,「就算是下午3時再開賽,也至少有7個小時可以比賽。明明可以讓所有選手更輕鬆,不知道為何主辦方就是不肯更改比賽時間。」

另一方面,俄羅斯奧委會的女子射箭選手23日上午結束長達2個多小時的比賽後,在回到休息區前,中暑昏倒,整個人就這樣倒在草皮上,最後則是被擔架抬走。

「3合1點心機」超殺價來了!鬆餅、三明治在家輕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