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葬禮「驚傳槍響」!支持者與警爆衝突 美代表團急返國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喪禮23日在海地角(Cap-Haitien)舉行。(圖/路透)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喪禮23日在海地角(Cap-Haitien)舉行。(圖/路透,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7日遭到暗殺身亡,根據當局調查顯示,共有約28人涉嫌此案,其中包括26名哥倫比亞人和2名海地裔美國人。摩依士的喪禮23日在家鄉海地角(Cap-Haitien)舉行,現場卻爆發有摩依士的支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甚至還傳出槍響和催淚瓦斯氣味,導致聯合國官員和美國代表團提前離席。

根據《路透社》報導,摩依士的國葬在海地北部城市海地角舉行,現場聚集許多支持者,指控警察局長是這次事件的幫兇之一,因為他並未善盡保護之責,甚至有人在會場外焚燒輪胎並毀壞汽車阻塞道路,不僅傳出陣陣瓦斯味,還有目擊者稱聽到槍聲,就連附近的商店都遭到抗議民眾洗劫。

▲▼ 已故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圖/路透)

▲已故海地總統摩依士(Jovonel Moïse)。

對此,由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率領的美國代表團也因安全疑慮,提前離席,並比預期的時間還要早返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摩依士葬禮外頭驚傳槍響,很擔憂海地的不安局勢,不過代表團「全數平安」。

報導指出,現場雖傳出槍響和瓦斯味,但並未有人員傷亡。海地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在喪禮指出,戰爭還沒結束,一定會伸張正義,「血還會繼續流,今天是摩依士,明天會輪到誰?可能是他、可能是我、可能是我們。」

▲▼ 海地逮捕28名涉嫌暗殺總統摩依士的嫌疑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地日前逮捕28名涉嫌暗殺總統摩依士的嫌疑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起案件至今仍有許多謎團未解,包括外籍傭兵如何闖過總統宅邸的層層安全防護措施,也就是宅邸外至少3處警察檢查站,以及如何躲過宅邸內可能多達數十名安全人員,直接進入2樓臥室開槍。另個疑點則是,總統安全團隊無人受傷。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