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手道女神被說像「石原聰美」 上場殺氣爆發「脫臼仍退敵奪冠」

▲▼陸空手道女神被封「小石原聰美」 上場殺氣爆發「脫臼仍退敵奪冠」。(圖/翻攝微博)

▲龔莉將在東京奧運空手道68公斤級出賽,以奪金為目標。(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空手道首次成為奧運正式項目,大陸空手道女神龔莉因為甜美的外型受到大量關注,有人認為她長得像章子怡,也有人說她長得像石原聰美。不過,上了賽場之後,龔莉就會把「甜美」擺在一旁,展現不服輸的個性,三年前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時,她被打到肘關節錯位(脫臼),負傷之下仍持續戰鬥,最後拿下了冠軍。

根據陸媒報導,龔莉現年22歲,出生於福建寧德,小學二年級時加入學校的跆拳道俱樂部。龔莉的啟蒙教練鄭皓鋒表示,龔莉當時在校外學了兩年武術,媽媽覺得她大大咧咧,性格比較潑辣,就把她送來了俱樂部,「小姑娘三年級就已經在速度、爆發力上展現很好的天賦,有股拼勁,不怕苦,不服輸。」

▼龔莉攻勢凌厲,求勝心強烈。(圖/翻攝微博)

▲▼陸空手道女神被封「小石原聰美」 上場殺氣爆發「脫臼仍退敵奪冠」。(圖/翻攝微博)

龔莉五年級時,鄭皓鋒將她送到了福州少體校訓練,這個決定也令龔莉遇上了之後的「伯樂」,有機會走上奧運的道路。2016年8月,空手道成為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那時還在練跆拳道的龔莉,被前去選材的北京體育大學教練看中。

當龔莉歡天喜地來到北京以為加入的是跆拳道隊,結果發現是空手道時很不情願,她說,「當時覺得自己被忽悠了,根本不知道空手道是什麼東西,然後就跟著北體大的隊伍上了國家隊。」

不過,看了一場實戰訓練課後,龔莉就被空手道吸引住了,她表示,「看國家隊老隊員訓練,有個師兄做了一個摔法,特別酷。就這一瞬間我覺得,空手道好酷!真的接觸以後,也被這個項目吸引了,慢慢產生興趣,從興趣到現在的熱愛。」

173公分的龔莉練跆拳道時參加的是49公斤以下級,但轉到空手道後,50公斤以下級和61公斤以下級都有成績出色的選手,她只能選擇大級別,68公斤以下級拼一拼。

▲▼陸空手道女神被封「小石原聰美」 上場殺氣爆發「脫臼仍退敵奪冠」。(圖/翻攝微博)

從跆拳道的小級別到空手道的大級別,龔莉不再有控制體重的煩惱,可以放開吃,對於自稱吃貨的龔莉來說是件美事。然而,在68公斤以下級的同級別選手中,她的體重太輕,較量時無法壓制力量更大的對手。

於是龔莉苦練體能和技術,在加強力量外,她靠的是自己動作靈活、速度快的優勢。尤其是她的腿法出眾,無論是中段踢擊,還是後擺踢頭,都是她的得分利器。

只練了五年空手道,但龔莉進步神速。2018年9月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就取得了冠軍,而且是在肘關節被打錯位的情況下,帶傷奪冠。一年之後,龔莉奪得世界空手道聯盟K1超級聯賽總決賽的銀牌。2020年3月,龔莉獲得世界空手道聯盟K1超級聯賽奧地利站金牌,奧運積分排名達到了世界第三。僅僅參加了一年多國際比賽,她就從沒有奧運積分一躍成為排名前三的實力選手。

▲▼陸空手道女神被封「小石原聰美」 上場殺氣爆發「脫臼仍退敵奪冠」。(圖/翻攝微博)

今年5月,在奪得世界空手道聯盟K1超級聯賽里斯本站冠軍後,龔莉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她說,「我的目標是想要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雖然比賽這個東西是沒有辦法把控的,但我會全力以赴,其他啥都不想了,全力以赴幹吧。」

大陸空手道隊主教練管健民評價龔莉,「她有非常強的求勝慾望,非常刻苦和努力,善於表現自己,而且執行力非常強。她在東京奧運會空手道賽場上,將展現出青年運動員的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