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免掛號費+國手搭經濟艙 親民黨批:政府一再失信於民

▲親民黨23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親民黨23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全國6月7日起接種新冠疫苗免掛號費,但新北市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批評「如果不收,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決定「逆時中」堅持收取200元掛號費,而指揮中心昨宣布行政費用補助從40元調升至100元。親民黨23日在臉書藉由此事及東奧選手經濟艙之亂、勞動部指居家上班無颱風假等事,批評「政府一再失信於民,叫人民如何相信政府承諾?」

親民黨指出,中央要求基層診所替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免收掛號費」,不過,因違背與各合約院所約定(掛號費150元、處置費100元),加上暴增的電話費、醫療廢棄物清運等各項成本,及補助內容含糊籠統且遲遲不到位,遭基層醫師怒嗆「專業服務卻被當成請客的東西,沒有絲毫尊重,還要幫政府埋單」。

親民黨也說,不久前,蔡政府也因違反自己承諾「參加重要國際賽事的選手和教練要搭乘商務艙」,讓代表台灣出征的奧運國手搭經濟艙,隨行官員卻爽坐商務艙,引來民眾怒轟「被騙的感覺很不舒服」、「做不到就不要只會放話」。

「基層診所醫師為民眾施打疫苗,是幫政府照顧國民。倘若政策扭曲,與先前承諾有差距,不僅讓醫生覺得不受尊重,也可能影響疫苗施打作業。」親民黨認為,同樣地,選手代表國家出國比賽,不僅是挑戰自我極限,也是榮耀國家、服務國家,因此政府承諾的政策不能隨便跳票,否則,國人會覺得被消費、被欺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