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新北警戒三級降二級採階梯式 「脫口罩放在最後」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今新增11例確診案例,對於26日是否會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定會尊重CDC的相關指引,「新北市會根據中央的指引跟地方的狀況,以階梯式、分階段的方式解封。」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新北疫情正穩定的控制當中,但從警戒三級到警戒二級,新北的解封會以階梯式、分階段進行,警戒三級規定室內5人、室外10人要停止活動,但警戒二級馬上變成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不管戶外或室內,新北在人數的控管上一定不會馬上降到警戒二級,而是採用階梯式的方式,確保防疫無誤才會逐漸放寬。」

對於新北解封步驟,侯友宜表示,有一些打過疫苗的、有急迫性、需求性的團體會優先開放,並且堅持緩降的原則,「一定以戶外優先、室內其次,把脫口罩的行為擺在最後面。」

副市長劉和然指出,新北作法是採取「緩降級」,分為兩階段、四梯次,每週是一梯次,每兩週為一階段,滾動式調整;第二,只要把口罩拿下、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項目,會放在比較後面梯次的開放;第三個原則就是「先戶外、再戶內」,一步一步來,目前各局處也在針對因疫情時限制的場所進行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0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7例、新竹市1例;其中24例為已知感染源、5例關聯不明、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852,65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835,679排除),其中15,511例確診。2020年起累計782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774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389例、台北市294例、基隆市27例、桃園市24例、彰化縣14例、新竹縣10例、台中市4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