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單日確診再破萬!Delta佔新病例53% 政府急禁深紅區航班起降

▲▼泰國,新冠。(圖/路透)

▲泰國新冠疫情嚴峻,不少民眾正排隊準備接受篩檢。(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泰國衛生部21日通報,境內在24小時內新增1萬3002宗新冠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統計顯示,Delta病毒已佔曼谷地區新增病例逾50%,政府只好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禁止居住在曼谷等「疫情深紅區」的民眾隨意移動,以免病毒擴散。

據《曼谷郵報》與《泰國頭條新聞》報導,泰國衛生部21日通報,境內在24小時內新增1萬3002宗新冠病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也讓該國的累計病例達到43萬9477例。在所有的確診病例中,有1049人來自獄中群聚案件,其餘的1萬1953人為監獄外的病例。

同天,泰國也新增108宗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3516例。《泰國頭條新聞》指出,首度現蹤於印度的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極強,並已佔據曼谷地區新增病例的53.9%,其餘的45.6%則是英國變種病毒(Alpha)的患者,不過泰國的8成患者都只是輕症。

▲▼泰國,新冠。(圖/路透)

▲泰國當局積極提高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以抵抗嚴峻的疫情。(圖/路透)

隨著泰國疫情愈發嚴峻,民航局下令將自21日起,禁止所有國內醫療班機和有緊急降落需求以外的商業航班從「疫情深紅區」起飛或降落,而疫情深紅區以外的航班則需將載客量降低50%。政府也呼籲,除了就醫或打疫苗等必要活動外,身處深紅地區的民眾應該盡量避免出門。

此外,政府也在不同地區的交界處設下檢查哨,減少民眾不必要的跨地區移動,而深紅區的百貨公司只能開放超市營業、餐廳業者只能從事外帶生意、大眾運輸也須減少50%的載客量。被列為深紅區的地區包括曼谷、春武里府、暖武里府、也拉府、陶公府、北大年府等地。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