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確診者慘「肺纖維化」 張上淳:中重度患者確實有發生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累計萬名確診個案,但有根據臨床觀察,有8成痊癒者會有「肺纖維化」問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中重度病人復原後會有肺纖維化的狀況,確實有看到部分這樣的情形,若相關問題還沒緩解,也會做後續門診追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陳時中、羅一鈞、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貼出重症病患的照片,無奈表示院內自己人出現「肺纖維化」的情況,讓他感到很難過。他也提到,病患感染新冠肺炎重症後「肺纖維化」,現在完全無法脫離氧氣罩,而這樣的情況出現在院內自己人的身上,讓他感到非常難過。

對於肺纖維化問題,張上淳也坦言,確實從去年開始,部分個案也有這樣的情形,但狀況當然也有逐漸好轉,也有人肺功能完全正常,部分只要後續追蹤一兩次,不見得會持續長期追蹤,若有症狀沒有完全緩解,醫師也會繼續做後續門診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