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狂睡300天…平均午覺要睡25天!他患嚴重嗜睡症:每月只醒5天

▲▼睡覺,睡眠,嗜睡。(圖/CFP)

▲印度有一名男子患有嚴重嗜睡症,一年之中有300天都在睡覺。(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現代有許多人受失眠所苦,想要好好睡上一覺都很難,但印度有一名男子患有嚴重嗜睡症,一年之中有300天都在睡覺,若是一打瞌睡,可能就要睡上20至25天,更是常常工作到一半,直接在客人面前睡著。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現年42歲的戴維(Pukharam Devi)住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他在23年前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嗜睡症(Axis Hypersomnia),一年之中平均有300天都在睡覺,一個月只有5天是清醒的。

他的家人表示,一開始戴維只是會連續睡4到5天,就算看醫生也沒有好轉,而且病情還繼續加重,現在只要他一睡午覺,平均就會睡上20至25天。戴維說,他常常在自家的雜貨店顧店到一半,就直接在客人面前睡著,醒來後就會看看堆在店門口的報紙,算算自己這次到底睡了多久。

儘管睡眠量非常充足,但戴維還是常常感到劇烈頭痛、精神不濟,他如果睡著的話,日常起居如洗澡、進食,甚至是上廁所都必須依靠家人幫忙。戴維還被附近村民形容成印度神話中的惡魔之王「Kumbhakarna」,據說牠可以睡上6個月不醒來。

據了解,嗜睡症是一種慢性神經睡眠障礙,會導致患者白天嗜睡,或是在24小時內連續睡眠10小時以上。內科醫生Birma Ram Jangid則認為,這其實是一種心理障礙,透過治療就能夠痊癒,「除此之外,若是一個人曾經頭部受傷,或是腦部有過慢性腫瘤,都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台灣速食麵四大天王!味丹味味A排骨雞麵(12入/箱)特價2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