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測726會降級!公衛專家提「2.0警戒+3措施」維持保護力

▲▼新北板橋縣民大道及文化路上班車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灣實施三級防疫警戒至今疫情趨向穩定。(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今(21)早直播談全球新冠肺炎解封挑戰時,分析五項理由認為台灣疫情控制良好,若每日確診個案持續低於20例,7/26即可將防疫警戒降級,但必須持續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與精準檢測等三項防疫措施,實施「2.3降級解封」,預防隱性感染者與變種病毒反撲。

陳秀熙指出,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良好,已超過六周Rt值小於1,意指台灣穩定控制疫情,群聚感染跟不明感染源都在減少。他預測,未來確診個案會持續下降,社區中隱性感染也只會剩零星個案,若每日確診個案都能維持在20例內,台灣就可以考慮降級與部分解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秀熙教授主辦的跨領域新冠肺炎防疫科學說明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秀熙提出「2.3降級解封」。(資料照片/記者周宸亘攝)

他表示,目前台灣的解封指數為0.22,且目前強化邊境防疫,實施入境三次檢測,可以阻止變種病毒進入台灣、杜絕群聚感染,加上現在精準風險分層疫苗注射率(1~8類)已達8成,並嚴格實施NPI(非藥物介入措施)與精準篩檢監測等五項理由,他認為可以期望7/26降為二級警戒。

他提醒,為降低境外移入變種病毒影響,以及高病毒量的隱性感染者,降為二級警戒後,還是要搭配持續落實佩戴口罩、社交距離、精準檢測三項防疫措施,成為「2.3降級解封」,才能預防疫情反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