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奧運國手搭經濟艙 體育署公布「安排過程」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的選手因搭乘經濟艙,引起社會熱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奧運國手搭乘經濟艙一事不斷延燒,除了負責單位之外,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面道歉。對此,體育署20日晚間發出聲明稿,解釋班機的安排過程。

體育署聲明如下:

有關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以下簡稱中華奧會)辦理「我國參加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暨賽中支援工作團往返運輸採購」招標公告,原訂採購代表團(144±10%人)商務艙旅客11位、其餘暫為經濟艙一節,教育部說明,該招標公告係中華奧會於2019年12月12日依奧運組團工作進度辦理。

有關代表團教練與選手班機安排事宜,教育部體育署於2020年3月12日發函請中華奧會應妥善規劃教練及選手搭乘商務艙事宜,另於4月7日再次發文請中華奧會,確實依國際奧會公布新版賽會時程規劃辦理。後續中華奧會依據體育署前開公文並配合賽會延期,於2020年7月31日與承攬廠商辦理往返運輸服務契約變更。

▲▼快訊/奧運國手搭經濟艙 體育署公布「安排過程」。(圖/體育署)

▲▼體育署公布教練及選手搭乘商務艙事宜的相關文件。(圖/體育署)

▲▼快訊/奧運國手搭經濟艙 體育署公布「安排過程」。(圖/體育署)

因應疫情發展,中華奧會依據2021年3月9日奧運組團工作小組會議決議,去程採全團搭乘包機出發(避免與其他旅客接觸),回程依各項賽事結束時間搭乘一般航班。據此,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奧會於2021年6月15日簽定「110年委託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辦理工作業務案」契約變更議定書,內容規範以去程包機、另非搭乘包機人員搭乘商務艙(未搭乘包機人員共16批次前往,其中1批為經濟艙);回程則配合賽程結束兩日內應離境之大會規定,依各項賽程結束時間安排搭乘一般航班商務艙返國。

教育部表示,如因個人需求而無法搭乘專機,可選擇搭乘其他批次班機之商務艙前往,相關費用均由教育部體育署委託中華奧會專案專款辦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