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放寬內用」一周確診暴增百例!陳時中:台灣要緩步放鬆

▲▼ 0720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可望在下周逐步放寬防疫管制措施,但有重症醫舉新加坡為例,即使疫苗施打第一劑比率逾7成,僅放鬆部份社交防疫規定一周,昨天確診數就飆升至172例,創下去年8月中旬以來新高,尤其以KTV、夜店及漁港為較大群聚感染,提醒台灣要以此為鑑。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持續觀察相關國家的做法,目前疫情是可控制的,會維持緩步放鬆的節奏。

因疫情趨緩,新加坡日前宣布放寬內用管制。不過,ICU醫師陳志金提到,新加坡的疫苗施打,在東南亞國家中進度為最快的,第一劑比率已逾7成,但放鬆管制一周後,確診數竟飆升百例,且以KTV、夜店與漁港為較大群聚感染。醫師呼籲,要將新加坡當成借鏡,即便疫苗施打率高,仍有可能爆發疫情,且6-7成的疫苗覆蓋率,「有可能還是不夠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20)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新加坡昨天增加90多例確診個案、今天約170多例,算是近來的高峰,會持續觀察相關國家的做法及產生的影響,不過台灣目前疫情是可以控制,解封方面也再三強調,要非常謹慎、緩步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