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登記顯示第9類「標註不見了」 鄉民慌炸:快起肖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圖/翻攝自1922.gov.tw)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圖/翻攝自1922.gov.tw)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疫苗意願預約平台至19日止,累計8百多萬人上網登記,其中,若有符合優先施打資格,也會在網頁上標記為第幾類。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本身有高血壓,登記時發現被歸在第9類,「但剛上去查詢,卻發現沒有顯示了!」讓他很崩潰「本來以為有優先施打資格的,現在又被撇除在外了嗎?」

這位網友發文問卦「疫苗登記原本顯示第九類 現在卻不見了?!」說他本身有高血壓,診斷代碼是I10,雖然不在疾管署主診斷列表中,但之前登記疫苗意願時,明明網頁頁面有顯示他是第9類,今(20)天上去一查,卻發現第9類的標記不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忍不住崩潰,畢竟本來以為自己有優先施打的資格,「現在又被撇除在外了嗎?有人跟我發生一樣的狀況嗎?(大哭)」,而且1922根本打不進去。

意外的是,還真的有不少網友也出現一樣的情況,「我也是第九類,現在也不見了」、「第九類心臟病,也不見了」、「跟你一樣,九類有高血壓心臟病史,那個註記現在也不見了。」

不過,若註記不見了其實不用擔心,就有人第一時間看到自己的「第9類」消失,也嚇得快起肖,打到電話都快燒起來,好不容易打進客服,「我也是~剛剛問過客服~客服說因為平台關了,所以資料錯誤~他說還是會依照健保卡之後可能會再修正」,不過之後若開了疫苗登記,有想改選項的話,就要直接打客服請工作人員更改。

另外,據「110 年COVID-19 疫苗接種計畫」說明第9類高風險慢性病人疾病如下:

1.人類免疫不全病毒疾病或感染。

2.血液和造血器官及涉及免疫機轉的疾患:免疫缺乏症/類肉瘤病與其他。

3.內分泌、營養和代謝疾病:糖尿病/胖症/類澱粉變性。

4.神經系統與感覺器官的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發炎性疾病的後遺症/帕金森氏病/阿茲海默氏/多發性硬化症/癲癇/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與腦血管疾病所致的腦血管症候群/發炎性及毒性多發神經病變後遺症/重症肌無力/其他及未特定之肌病變。

5.循環系統疾病:風溼熱/高血壓/心絞痛與其他缺血性疾病/肺性心臟病/心肌病變/心臟傳導疾病/心衰竭/腦梗塞/其他腦血管疾病/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瘤/其他血管疾病。

6.呼吸系統:支氣管炎與其他慢性阻塞性肺/支氣管擴張症/肺沉著症/其他肺部疾病。

7.消化系統:慢性肝炎與肝硬化。

8.肌肉骨骼系統及結締組織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全身性自體免疫/其他結締組織。

9.生殖泌尿系統:腎炎症候群/慢性腎衰竭及腎衰竭未明示者/腎臟萎縮。

10.先天性畸形、變形與染色體異常:先天或後天脾臟缺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