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替東京奧運選手送機 預告安排「英雄遊行」等大家凱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在19日上午,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前往日本東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前往機場送機,他在致詞時勉勵大家,不要有壓力,國人會做後盾,祝福大家好好表現;同時也透露,在大家凱旋歸國時,會安排「英雄遊行」來迎接。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我國東奧代表團共取得18個運動種類、68個席次,是歷屆最多,代表團總共有179人,會陸續分為五梯次出發,今天主團包機共有134人,一早從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出發,全程搭乘專車、高鐵包艙抵達松山機場,再搭乘華航包機前往日本東京,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都將親自送機。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他今天很榮幸借選手們的福氣,穿上中華隊的服裝,特別專程到機場送機。他說,每一位選手可以到奧運殿堂都是這輩子最大光榮跟期待,大家不但有最好條件,也是經過最辛苦訓練,做好最大準備,到最大奧運殿堂為國爭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說,他代表政府、代表國人同胞,期待選手們盡最大的努力得到最好成績,不要有壓力,但要知道全國同胞都會做後盾,祝福大家有最好表現。

在過去這段時間,蘇貞昌說,政府從各方面,從體育場所、訓練中心,都可以做到最好,為選手們做最客製化的幫忙。他也笑說,各方面都希望可以做到更好,當然一定有不夠好的地方。

蘇貞昌表示,奧會主席隨時都會跟他抱怨哪裡不夠好,因此他也叮嚀所有人,如果有哪裡不夠好,就隨時跟奧會主席說,「他肚子可以容納很多東西,他會跟我講」。

最後,蘇貞昌表示,很期待大家就要出國比賽,希望帶好成績回國,屆時也會像過去回國時,給大家安排「英雄遊行」,讓大家以選手們為榮。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