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疫苗採購預算?蘇貞昌「1段話回應」秒炸鍋 鄉民怒爆:水真的深

▲▼蘇貞昌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回應相關時事議題。(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回應相關時事議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到新竹縣竹北視察嘉豐國小新建工程,被問到政府遭質疑在疫苗採購預算上的花費,是不是應該公開?蘇貞昌回應,「國際契約都有保密條款的規定」。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罵翻,「花納稅人的錢,為什麼不能知道?」、「水真的很深」;更有許多網友指出,「難道鴻海跟台積電公佈心酸的嗎?」

針對國民黨質疑疫苗採購預算非機密預算,應公開讓大眾檢視。對此,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疫苗是賣方市場,國際性的採購契約都有保密條款,包含這次台積電、永齡與政府公私合力購買的內容,在其重訊宣布前,並不能公布其詳細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解釋,這是國際契約相關約定,我方不能約定後又違反,避免拿不到疫苗,但作為政府機關,相關疫苗採購預算是經過立法院通過,未來執行完畢後,也會有詳細數據提供國會監督與相關機關審查。

▲▼是否公開疫苗採購預算?蘇貞昌宣稱,國際契約有保密條款。(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是否公開疫苗採購預算?蘇貞昌宣稱,國際契約有保密條款。(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針對蘇貞昌的回應,引起許多鄉民罵翻。(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消息曝光後,引起批踢踢上許多網友怒噓,「水真的很深」、「花納稅人的錢,為什麼不能知道?」、「抱歉我們不信」、「那之前誰說BNT疫苗42元的?」、「那DPP之前就可以隨意透露郭董買的價格?」、「我們需要公開透明的政府」、「軍購也有保密條款,以後KMT這樣玩千萬別出靠北」、「真的不想繳稅讓他們這樣亂搞」、「 保密到全世界都知道別國花多少錢買」。

也有許多網友拿台積電、鴻海採購疫苗為例,紛紛指出,「鴻海台積電都公開價格了,政府在幹嘛?」、「台積電和郭董都洩露機密?全世界都要怒了」、「鴻海台積電就不是國際約?騙誰啊」、「鴻海與台積電是在公佈心酸的嗎?」、「哪有什麼機密?民間買的直接講價錢」、「台積永齡簽國內契約?」。

▼蘇貞昌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回應相關時事議題。(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視察竹北嘉豐國小新建工程,回應相關時事議題。(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