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降級差「最後一哩路」 侯友宜:可預做解封整備

▲▼侯友宜(18)日視察漁工防疫情形。(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18)日視察漁工防疫情形。(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全台昨(17)日僅新增8例本土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7月26日降級的可能性很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鬆口表示「有信心」。侯友宜18日受訪時強調,只要在疫情可控制之下,必須讓民眾在防疫跟經濟兩者間取得平衡,各縣市的個案都已經下降到將近地板值,只要大家努力把最後一哩路做好,「我們就可以預做整個解封的整備。」

侯友宜18日到萬里區野柳漁港,視察漁港防疫稽查及關懷外籍漁民防疫情形,對於726降級警戒是否樂觀,侯友宜表示,目前整體疫情趨緩,市民不斷的配合保持低度活動,養成良好防疫態度,建立安全的生活新型態,讓疫情獲得控制。因此,在疫情可以控制之下,當然就必須要讓民眾在防疫跟經濟,兩者之間要取得一個衡平性,「經濟、生活方式的開放就要逐漸做適度的調整。」

侯友宜表示,距離7月26日還有9天,新北會不斷滾動式檢討,視狀況來調整,他樂見這段時間各縣市的個案都已經下降到將近地板值,因此只要大家努力把最後一哩路做好,「我們就可以預做整個解封的整備。」

至於微解封如何調整,侯友宜表示,7月19日會視這一個禮拜的疫情做適度調整,接著到7月26日還有一個禮拜,也會讓業者提前先做好一些準備工作,只要確診數到7月26日還是在地板值,中央統籌全台疫情也確實受到控制,就可以讓業者事先準備,「如果7月26日是一個好的結果,大家就可以很快速的按照指引,迅速回到安全生活新型態。」

侯友宜強調,所有規定還是要按照CDC參酌各縣市的疫情狀況做原則性判斷,現在新北市最重要的還是把疫情守好,以及跟其他各縣市區域聯防,大家把疫情控制好,才有條件來說到底7月26日能不能再降級解封,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