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陽性率降至0.1%! 昨疫苗預約於4萬人、接種率達99%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市疫情逐漸趨緩,確診數剩下個位數,今新增5例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17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昨日篩檢陽性率僅剩0.1%,顯見社區感染源下降中。

侯友宜表示,5月17日至7月16日為止,總篩檢量達19萬4466人,陽性率0.6%;昨(16)日篩檢量2411人,陽性率0.1%,顯見社區感染源仍在下降。

另外,新北市7月16日起全面採用中央「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預約,7月16日預約接種4萬1206人,實際接種數40875人,接種率達99%。侯友宜鼓勵市民,有登記預約都可以來施打,保護自己最重要。

新北市今新增5例確診,分布為中和3例、深坑1例、板橋1例。感染分析,家戶4人、職場1人。其中與北市有關3人。

侯友宜說明,板橋1確診是家戶感染,因為當時在環南市場裡面,先生染疫傳給太太;深坑1確診,是老闆在北市確診傳給員工;中和1例確診,是因為工作職場在台北,遭北市親屬在工作職場染疫,傳染給他。

▲▼新北疫情0717。(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717。(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717。(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