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手榴彈丟在腳邊! 中隊長秒抓人「纏抱翻滾」躲過爆炸

▲▼投擲手榴彈失手掉在腳邊 超險瞬間!中隊長飛撲救人。(圖/翻攝自微博)

▲武警中隊長反應迅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實彈演練最怕遇到天兵,河北省石家莊武警日前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一名新兵在拉開保險後依照指示要將手榴彈扔過沙包前方,手榴彈卻直接滑落腳邊。情況危急一旁中隊長趕緊連拉帶拖,和天兵一起側滾到土墩另一邊,才保全四肢和性命。

綜合陸媒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近日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時發生意外,影片中顯示新兵因緊張想趕緊出手,但投擲姿勢不正確,手榴彈也並未向前拋出,反而直接從手中滑落,落在新兵腳邊不到2公尺處。

一旁的中隊長見狀立刻抓著新兵,往反方向的土堤撲去,雙雙翻滾至另一邊避彈區,所幸反應即時,手榴彈爆炸但無人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