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還在研究混打可行性 柯文哲酸「要確定有會議紀錄喔」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際間開始研究疫苗混打,但台灣目前尚未開放,近來也發生不少起疫苗混打案件遭開罰的事件。對此,柯文哲17日表示,美國、英國都已經發表相關研究證明可行,台灣是不是還要浪費3個月做臨床試驗、專家會議開會?「要吐槽的話,這次專家會議要確定有會議紀錄喔」。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混打疫苗是否應開罰?柯文哲說,目前台灣有幾家醫學中心在做混打的臨床試驗,「但台灣做的臨床試驗,會比美國、英國做完後發表在頂級期刊的好?我覺得不會」。

柯文哲坦言,台灣是不是還要浪費3個月做臨床試驗、專家會議開會,「要吐槽的話,這次專家會議要確定有會議紀錄喔」。

柯文哲指出,目前WHO是沒有禁止,台灣到底要不要開放?他是主張開放,因為疫苗近來也是一陣一陣,一下AZ、一下莫德納,「若限制要打一樣的,將來疫苗調配會有困難」。

柯文哲說,根據研究,目前只有「先打莫德納在AZ」這組效果不好,其他組合都可以。柯說,有時候政治就是勇敢一點負責任就好,有魄力一點就決了,沒有人要負責就醫值拖,拖是比較麻煩,對台灣沒好處。

▼疫苗混打近來在國內成為熱門話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