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車上脫口罩喝水挨罰6千元 柯文哲:我坐公車也會擤鼻涕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有民眾近日表示,自己與妻子兩人在車上脫下口罩喝水,卻被員警各開3000元罰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如何在合理的風險之下,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生活上的方便,這才是新常態精神,「有時我坐公車也會把口罩先拉下來擤鼻涕」。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距離7月26日解封還有10天的時間,依照自己在過去2個月的觀察,「我發現10天也是很長的時間,甚至有時候2天就是很長的時間」。

至於台北市是否將跟進中央政策,柯文哲則說,到時候再看狀況,也請大家給市府時間努力,看看最後病例數能不能再壓到更低,所謂新常態就是試著與病毒共存,如何在合理的風險之下,以最低的成本獲取最大生活上的方便,這才是新常態的精神。

有關民眾在車內脫口罩喝水被警察開單,柯文哲認為,有時候不要矯枉過正,新常態的精神,就是合理的風險要能夠接受,「有時我坐公車也會把口罩先拉下來擤鼻涕,難道也要馬上開張罰單嗎」,所以可接受的風險適當、合理就好,這才是新常態的精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一圖看疫苗到貨總數破890萬 蔡英文:大規模施打持續進行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 
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33字批王鴻薇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