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買BNT?柯文哲:台積電永齡都碰到困難了「我去困難更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苗大量到貨,國內開始進入大量接種疫苗階段。針對企業購買疫苗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之前台北市政府也有透過各個管道,詢問買疫苗的可能性,不過後來因為台積電跟永齡基金會甚至慈濟都出來,「相信如果他們買疫苗都會遇到困難的話,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9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個案分布部分,以台北市14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

對於北市是否會加入購買疫苗的行列或是透過雙城論壇購買疫苗,柯文哲說,之前台北市政府也有透過各個管道,詢問買疫苗的可能性,但後來因為鴻海跟永齡基金會甚至慈濟都出來,特別是最中性的慈濟,「相信如果他們買疫苗都會遇到困難的話,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多」。

柯文哲指出,既然現在已經有3個台灣的公司跟宗教團體願意率先出來,這3家已經是1500萬劑,「如果台灣真的1500萬劑BNT疫苗,對現在很多問題都可以相當程度解決」。

柯文哲指出,他也密切在看,到底這3家買疫苗遇到什麼困難,「我相信如果他們都會遇到困難的話,我去買困難更大,只是我不曉得困難是什麼」。

至於雙城論壇的舉辦時間,柯文哲說雙城論壇本來是規劃6月中,5月15日之後天下大亂,沒時間去處理這件事情,等疫情過去後再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