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苗擠進COVAX!7月起可供6千萬劑 美官員怒批:以疫謀利

▲▼中國科興、國藥疫苗與COVAX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從7月起提供疫苗。(圖/路透社)

▲中國科興、國藥疫苗與COVAX簽署合作協議,預計從7月起提供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各國在新冠疫苗取得上嚴重短缺,因此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宣布已分別與中國國藥集團、科興集團簽署疫苗購買協議,代表未來2間藥廠生產疫苗將被納入「新冠疫苗實施計畫」(COVAX)疫苗庫。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表示,中國選擇販售疫苗給COVAX,而非提供財務援助或捐贈,此舉簡直「駭人聽聞」(appalling)。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鮑爾於當地時間14日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2022年財政年度預算聽證會時表示,對於中國與COVAX促成這項交易感到震驚,「首先,最令人震驚的是,北京當局居然選擇從疫苗牟取利益,而非向COVAX提供金錢援助、或將手上擁有的疫苗捐贈給COVAX,在人類迫切需要時選擇幫助他們。」

鮑爾在聽證會上分析開發中國家的抗疫窘境,認為由於全球疫苗供應嚴重短缺,因此許多國家不得不在「沒有疫苗」、「接受中國疫苗」的選項兩者擇一。「從我們所瞭解到的中國疫苗生產情況,和我們(美國)生產的疫苗相比,品質似乎相當差!」

報導指出,GAVI才於12日宣布,COVAX與中國國藥集團、科興生物分別簽署疫苗供應合作協議,從7月起開始疫苗獲得疫苗供應,其中國藥集團將自7月至10月提供6000萬劑疫苗,假設未來仍有需要,GAVI可在第4季增購6000萬劑、明年上半年再買5000萬劑。

其實根據《南華早報》(SCMP)於16日的報導,香港大學研究團隊針對現場醫護人員共1442人進行新冠疫苗接種後抗體數據調查。結果顯示,美國輝瑞(德國BNT)疫苗的接種者體內形成抗體的數量,是接種科興疫苗者的10倍之多,而科興接種者體內的抗體數量,竟然僅與染疫康復者體內自然形成的抗體數量類似,甚至還略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