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追打陳建仁! 質疑打安慰劑「特殊案例」:為何能提前解盲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昨(15)日深夜表示,自己參與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打到的是安慰劑,更提及試驗「在接種第二劑(疫苗或安慰劑)後的90天才會告知個別受試者所打的是疫苗或安慰劑」,藉此反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稱他「率先知道打的是疫苗」的指控,不過王鴻薇見他說法,質疑明明高端說6個月才會解盲,「請問陳前副總統,您如何可以提前解盲?」。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湯興漢攝)

▲左,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右,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副總統陳建仁6月1日透露自己與太太參與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整個受試過程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也沒有任何不適,並稱讚試驗設計相當完善、執行嚴謹。事隔一個半月,陳建仁昨日深夜於臉書表示,台大醫院通知他打的是安慰劑,「對於王議員憑空捏造事實,深感震驚痛心,她唐而皇之的謊話,更令人遺憾」。

王鴻薇見其說法,隨後也提出2點質疑,「第一,陳副總統今年5月28日接受民視專訪,自曝夫妻都參加高端疫苗二期試驗」,「請問陳建仁,你打的是安慰劑,那你當時何以可為高端的安全性掛保証?身為一個前副總統和醫界專家,這種掛保証是不是太可笑?」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前副總統陳建仁。(圖/記者李毓康、湯興漢攝)

▲王鴻薇深夜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

「第二,本辦公室同仁因為和你一樣支持國產疫苗,同樣也參加了高端疫苗二期試驗,但是到目前為止卻不知自己是打疫苗或是安慰劑。所以請問陳前副總統,您如何可以提前解盲?」王鴻薇也引用《中央社》報導指出,高端昨(15)日受訪表示,「整個試驗要求所有受試者打完2針之後追蹤6個月的安全性,才算完成試驗,也就是在10月底、11月初才會真正解盲」。

王鴻薇最後追問,連公司和醫院都不知道,陳副總統卻在14日就被「主動」通知了嗎?「那麼這是高端的問題,還是台大問題,或是整個疫苗流程裡就一直有『特殊』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