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破產重整 阿里巴巴有意500億收購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圖/CFP)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圖/CFP)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紫光集團因無法償還債券,9日被徽商銀行向法院申請破產重整,加上剩餘債券到期日將近,該公司也有意出售剩餘股份,目前傳出阿里巴巴出價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100億元)收購剩餘股份,無錫產業發展集團、北京電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JAC Capital)也都有意競購。

綜合陸媒報導,從2020年的下半年報顯示,紫光集團總資產2966.49億元(約新台幣1.28兆元),總負債2029.38億元(約新台幣8000億元),有9支債券在半年內先後違約,為償還債務,紫光集團有意出售剩餘的46.45%股權,估值400-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600-2000億元)。

▲阿里巴巴總部。(圖/CFP)

▲ 阿里巴巴考慮以人民幣500億元收購紫光集團。(圖/CFP)

紫光集團表示,被債權人申請破產重整,對母公司和旗下子公司的日常生產沒有造成直接影響,各項生產經營活動仍然持續進行。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考慮收購紫光剩餘股權,出價可能高達500億人民幣,若能在截止日前,提出合格報價,將會與當地政府旗下的公司合作,但尚未揭露是哪家公司。

除了阿里巴巴以外,無錫產業發展集團、北京電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也都有意參與競購,紫光集團競購案的截止時間是7月20日。紫光集團前身為清華大學的校辦企業,是中國大陸最大的高科技集團之一,旗下有紫光股份、紫光國微、紫光展銳、長江存儲、新華三等公司,號稱全球第三大手機晶片設計商,全球市占率達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