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可超買、為何疫苗不能? 江啟臣再批蔡政府阻撓民間採購

▲▼江啟臣主持物資捐贈儀式時批評蔡政府阻撓民間採購疫苗。(圖/國民黨中市黨部提供)

▲▼江啟臣(右2)主持物資捐贈儀式時批評蔡政府阻撓民間採購疫苗。(圖/國民黨中市黨部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3日出席台中市黨部舉辦關懷弱勢活動時批評,買疫苗原本是政府能做的事,卻推三阻四阻撓,等到民間出面自救了,政府卻出來搶功,行政院竟然還說明後年要各買150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年都沒做,說什麼明後年?」他說,香菸可超買、為何疫苗不能超買?」希望蔡政府不要阻擋,不用開新專案,只要比照永齡、台積電的方式即可。

▲▼江啟臣主持物資捐贈儀式時批評蔡政府阻撓民間採購疫苗。(圖/國民黨中市黨部提供)

江啟臣上午出席市黨部舉辦的「你我攜手齊關懷、抗疫之路不孤單」關懷活動,協同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台中市直轄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黃旭坤、台中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郭元瑾等人,共同捐贈物資濟助經濟邊緣戶計320戶。

江啟臣致詞時表示,政府在防疫與紓困中已失能,不顧人民死活,只顧自己的聲量,結果是要人民自救,民間協助並不代表政府能躲過責任,編了8400億紓困預算,迄今還有多少紓困孤兒?他再次呼籲,若不普發1萬元現金,現在還有尚未發出的1600億特別預算,是否每人可發5千元紓困?

現在紓困、疫苗都要人民自己來更快,買疫苗原本是政府能做的事,卻推三阻四阻撓,等到民間出面自救做到了,政府卻出來搶功,說幫了很大的忙;他強調,不要小看人民的智慧,人民絕對知道政府在算計什麼?

對於永齡基金會及台積電採購BNT疫苗已簽約,江啟臣表示,這證明政府在過程中是否有政治考量及意識形態的堅持,最後非要民間出面才能完成採購。民間3個禮拜能完成的事,政府卻超過8個月都做不到?證明過去蔡政府說的採購疫苗數字天花亂墜,迄今手上只有700萬劑,其中還有近500萬是靠捐贈而來,遠比採購的數量多,更不用說二代疫苗、第三劑疫苗的部署。

江批評,昨天行政院還說明後年要各買1500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年都沒做,說什麼明後年?」去年與今年編的預算花到哪裡?採購合約應公開讓各界檢視,對於行政院說無須再讓民間專案購買疫苗,他強調,政府已失去人民的信任,人民要自保,國民黨還是會全力協助四縣市採購,「香菸可超買、為何疫苗不能超買?」希望蔡政府不要阻擋,不用開新專案,只要比照永齡、台積電的方式即可。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