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放行!大龍峒保安宮今正式對外開放

▲▼北市府不同意大龍峒保安宮微解封開放。(圖/記者宋良義攝)

▲北市府12日尚未通過大龍峒保安宮微解封開放,不過保安宮表示,13日上午收到通知,因此已正式對外開放。(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日前遞交「微解封」申請書,期盼13日有條件開放,但因為到了12日都沒拿到台北市政府核准函,使董事長廖武治質疑,防疫計畫被民政局審核通過,但被市長室壓下來。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被市長室壓下來的說法屬於天大誤會。而廖武治稍早受訪時也證實,已收到北市府民政局通知通過審查,因此開放信徒入內。

保安宮原本計畫13日微解封,並且已經遞交「微解封」申請書,12日上午也對外表示,13日在人流控管、加強防疫下開放參拜。不過到了傍晚6時左右,保安宮趙姓工作人員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雖然已經將防疫計劃都送出去了,可是還沒拿到台北市政府的核准函,所以13日暫時不能開放,得拿到核准後才能微解封,只要台北市政府通知下來「隨時馬上開!」保安宮已做好準備。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12日表示,日前依規送交防疫計畫後,已經經過北市民政局審核通過,但是被市長室壓下來,質疑北市府打壓宗教團體。

對此,陳智菡13日上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回應,關於「市長是阻擋」一詞為天大誤會,該文件12日都還在北市府民政局局長室,局長藍世聰還沒批准,怎麼會送到市長室?是因為北市府12日中午開了討論微解封的會議,會議中衛生局提及,指揮中心指引是宗教活動暫不開放,但民政局認為內政部指引為適度開放,所以13日上午有向中央請示意見,之後再對外宣布。

不過,廖武治13日早上表示,已於今天上午9時接獲北市民政局通知,防疫計畫已通過審查,因此上午10時5分開放信徒入內參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