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首度在日本試射「海馬斯火箭」 引發中國官媒關注

▲海馬斯,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達志/美聯社)

▲美國陸軍日前首度在日本試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在6月24至7月7日之間,在日本與自衛隊進行「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此次動員約1700名美軍及300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參加,不僅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美軍還證實陸軍首度在日本試射海馬斯火箭(HIMARS)。

根據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東方之盾」軍演期間,美國陸軍第17野戰砲兵旅(17th Field Artillery Brigade)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在北海道的矢臼別演習場,共同試射海馬斯火箭。

美軍切拉拉少校(Elias Chelala)指出,海馬斯火箭彈實彈射擊於6月28至30日之間進行,這是陸軍首次在日本實施試射。

美國海軍陸戰隊曾在2020年初與自衛隊在北海道進行的「北方毒蛇」(Northern Viper)期間試射海馬斯火箭彈;在2019年夏天,每2年一次的美澳「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聯合軍演期間,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射,曾試射3枚海馬斯火箭彈。

《央視軍事》9日對此特別在微博發文指出,「美媒7月7日報導,正在進行的美日東方之盾聯合軍演中,美國陸軍首次在日本發射了海馬斯火箭炮系统。海馬斯是一種輕型、模塊化多管遠程火箭炮,可搭載一個6聯裝箱式火箭發射器或一枚地對地戰術導彈,最大射程300公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