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白皮書》涉台 趙立堅回應: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回應日本《國防白皮書》問題時表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發布《防衛白皮書》,首次在報告中提到台灣周邊局勢穩定的重要性,還提到釣魚台、中國《海警法》、「印太戰略」等問題。對此有媒體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問相關問題。發言人趙立堅對此回應表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這段時間日方接二連三拿中國說事兒,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無理指責中方正常的國防建設和軍事活動,對中方正當的海洋活動說三道四,渲染所謂「中國威脅」,這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

趙立堅強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台灣是中國領土,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決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最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強調,釣魚台也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指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活動,是行使本國固有權利,正當合法,《海警法》是一項例行的國內立法,不針對特定國家,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實際上包括日本在內,很多國家早就制定實施了類似法律,日方的謊言外交和雙重標準,可以休矣。

趙立堅說,「印太戰略」旨在推行集團對抗,是要打造地緣爭奪的小圈子,是冷戰思維的伏筆和歷史的倒退,應該被掃進垃圾堆。日方把「太平洋的自由開放」調門唱的老高,能不能先解決自身試圖在太平洋搞核污染水自由排放的問題呢?

趙立堅最後強調,中方再次敦促日方端正心態,體現出對中國主權的尊重,以及對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誠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