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強暴雨炸北京!「上班如夜行」 河北武安民眾抱樹求生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華北最強暴雨來襲!北京11日起迎今年以來最強降雨,截至目前,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及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班共取消494架。7月11日12 時起,北京山區景區及鄉村民宿、鄉村旅遊民俗戶將暫停營業。據網友曝光畫面顯示,山頭電閃雷鳴,民眾開車上班如夜行。

▲▼華北最強暴雨來襲。(圖/翻攝自)

▲華北最強暴雨來襲。(圖/翻攝自中新社)

據《央視新聞》報導,天氣預報顯示,11日到23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東部、山東西北部和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有暴雨。此次天氣過程影響範圍廣、累計雨量大、極端性明顯、多強對流和大風天氣、致災風險高。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和市氣象局11日12時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未來48小時,北京市山區發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風險較高,請注意防範。

北京市防汛指揮部指出,全市於11日17時啟動黃色預警響應,山區防止地質性災害,城區防止水澇。11日晚至12日暫停所有戶外體育、文藝、商業等活動。相關各區加強山區防範應對,及時關閉涉山涉水旅遊景區和民俗戶、封閉山洪溝道等。

北京市防汛指揮部建議,全市不涉及城市運行的機關、企(事)業單位12日可以采取彈性上班方式或錯峰上下班,確保安全。

▲▼華北最強暴雨來襲。(圖/翻攝自)

▲華北最強暴雨來襲。(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此外,河北省武安市也遭受猛烈的暴雨侵襲!當地氣象臺11日16時18分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武安市冶陶降水已達97.1毫米,且降水仍將持續。

7月11日晚,一位居住在武安市區的聶姓居民表示,「目前雨勢仍然很大,部分街道已被雨水淹沒,快成河了。」根據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暴雨導致武安街頭內澇嚴重,有市民抱著街道大樹自救,甚至還有路邊車輛被激流沖走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