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侵印尼!航班全停「國人回不來」 指揮中心:可轉機返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0703記者會。副指揮官 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Delta變種株入侵印尼,為防堵變種病毒侵台,台灣提升入境管制,華航、長榮的印尼班機皆停飛到7月底,指揮中心就在今日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有考慮安排專機接送國人返國」,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可以透過轉機返國,若有一定旅客量航空公司會安排。

桃園國際機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強化入境檢疫措施政策,對非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旅客抵達桃園機場入境後,均須至航廈旁貨櫃採檢站完成深喉唾液採檢,才能搭乘防疫車輛或自行駕車至防疫旅宿或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入境全面普篩的計畫預計實施1個月,所有採檢均為公費,機場一、二航廈共設有5個採檢站,根據先前的統計資料,周五的入境人數會最多,其餘天數落在200至1000位,如果有更多航班進來,將會採取更大量的採檢速度來消化。

至於印尼班機停飛,有些國人回不來,指揮中心是否考慮安排專機接國人返台,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還是可以透過轉機方式返國,這還是回歸到市場上,或是確實有一定旅客量,航空公司會去做因應跟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