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 傳非建制派候選人「全被取消資格」

▲▼澳門,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澳門立法會選舉9月舉行。(圖/澳門新聞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澳門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12日舉行,據港媒報導,本屆非建制派參選人全部遭到取消資格。

澳門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先前已公布第七屆立法會參選總名單,初審參與直接選舉的有19組,共159名候選人爭奪14個直選席位;間接選舉方面,5大界別各只有一份參選名單,12名候選人經投票程序,便基本可以當選12個間選席位。

按照選舉日程,最終候選名單將在7月20日前公布,若無上訴情形,最終確定名單將於7月28日公布,若有上訴,則會延至8月3日公布。

此外,根據澳門的選舉法,直接選舉只有政治社團及提名委員會有權提出候選名單,每個提名委員會必須由最少300名、最多500名本身為有投票資格的選民組成;間接選舉只有提名委員會有權組織和提出候選名單。

▲▼澳門,澳門特首,賀一誠。(圖/澳門新聞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