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后里梨、葡萄、苦瓜農損達災害補助標準 7/9起受理申辦

▲台中后里區的梨子、葡萄、苦瓜,農損達災害補助標準,農民即日起可申辦。(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台中后里區的梨子、葡萄、苦瓜,農損達災害補助標準,農民即日起可申辦。(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上個月降下豪大雨,雖然及時解除乾旱水情,但后里區梨子、巨峰葡萄和苦瓜卻災損嚴重,經農委會派員前往勘查確認已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受災農民即日起可向后里區公所申辦補助。

立委楊瓊瓔指出,疫情不分士農工商,已經讓民生生計吃緊,再加上極端氣候,農民也越來越難獨自應對,農委會公佈現金救助後,農民可以靠救助金再度復耕,對農民而言是重要的支持,她感謝農業相關單位積極勘災,迅速公布現金救助,與農民共同度過難關。

楊瓊瓔提醒,7月8日傍晚農委會已公告台中市后里區梨、巨峰葡萄、和苦瓜為辦理6月下旬豪雨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梨子、巨峰葡萄災損每公頃救助9萬元,苦瓜每公頃救助3萬6000元,符合資格的農民請在7月9日至8月9日止,向后里區公所提出申請,申辦時請攜帶「身分證、印章、農會存款簿、土地所有權狀,如承租土地須再檢附土地委託經營或租賃契約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