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組團每車只能有10人!住旅館每房最多2人且要「1人1床」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觀光業見曙光!交通部因應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將於12日後實施微解封措施,其中終於開放國旅團組團,不過限制總人數9人以下,在住宿部分只可安排2人1室、1人1床或單人房。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加上司機的話等於一部遊覽車或巴士只能有10人。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客,嘉義布袋港,國旅爆發。(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開放國旅組團。(圖/記者李宜秦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微解封後將有限度開放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國旅團組團。在風景區封閉型景點,如野柳風景區等,開放具有單一出入口之園區、遊客中心,容留量為承載人數之40%,並採實聯制、戴口罩、出入口量測體溫的措施,最晚入園時間每日下午4時止。至於封閉型之室內展覽館、視聽室、教育場域等暫不開放。

在開放型景點:因多屬戶外空間,所以依指揮中心規定加強防疫,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加強派員管制及巡查。水域活動設施原則不開放。

▲▼國家風景區有條件開放。(圖/指揮中心提供)

▲▼觀光遊樂區有條件開放。(圖/指揮中心提供)

▲遊樂園、國家風景區有條件開放。(圖/指揮中心提供)

在觀光遊樂業部分,採單一進出口,並進行總量管制(園區最大承載量40%)及採預警、分流、管制等3級管理,全面實施實聯制,且遊客入園需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體溫量測,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最晚入園時間為下午4點前;另遊樂設施採預約制,遊客乘坐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且設施使用後立即消毒,水域活動設施原則不開放等。

另外也開辦小型國旅團,旅行業可籌組總人數在9人以下之國旅團(含導遊等隨團服務人員),且每日集合出發前應為旅客量測體溫,如於發現旅客發燒,應協助其就醫,並避免與其他旅客接觸。

業者並應注意各有關場所之防疫容留人數,及加強旅客消毒作業;另除於必要時(如用餐),旅客需全程佩戴口罩,業者並應準備口罩備用,搭乘交通工具及用餐時,則配合安排梅花座;至於住宿部分,則安排2人1室、1人1床或單人房。

陳彥伯表示,國旅團僅開放每團9人以下,包含隨團人員,若搭乘遊覽車或巴士,加上司機等於每車最多只能有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