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老虎鉗拔「壁虎」狂空轉 內行人曝正確解法:硬拔牆會毀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牆壁上的螺絲到底該硬拔起來,還是敲進去?一名網友6日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文提問,試著用老虎鉗轉動牆壁上的螺絲,無奈都是空轉,想請教大家有沒有辦法處理。有內行的網友認出他使用的是膨脹螺絲(壁虎),勸他不要硬拔,否則牆壁可能會報銷。

工人,工具,螺絲,裝修,裝潢,螺絲起子(圖/CFP)

▲原PO想拔除牆壁的螺絲,網友們卻都狂勸「母湯」。(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在不考慮用切的情況下,是否有辦法將牆壁上的螺絲拔出來,「老虎鉗夾著轉得動,但只是空轉也拉不出來,謝謝各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眼尖網友認出讓原PO感到困擾的螺絲種類是膨脹螺絲,於是紛紛留言勸他不要硬拔,「我硬拔出來過,磁磚直接裂開」、「要硬拔的話,你的牆面大概也報銷了」、「敲進去,上補土,如果可以就這樣讓你直接拔出來的話,全世界的空調室外機、招牌大概都掉下來了」。

還有網友分享完整的操作方式,「壁虎硬拔會超大洞喔!看過完整取出的操作是,先把螺絲拉到最長,用砂輪機切掉,然後把螺絲用頂桿敲進去,再小心翼翼把外K用鉗子夾著抽出來,取出螺絲後再上補土。」

▼網友留言分享正確的處理方式。(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他老虎鉗拔「壁虎」狂空轉 內行人曝正確解法:硬拔牆會毀掉(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五金行介紹何謂膨脹螺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