鮪魚罐頭吃到一半挖出小黑點 內行人曝「黑變」4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眾在家防疫,可能會多買一些能夠長時間儲存的食物,例如罐頭或泡麵。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提問,27日打開鮪魚罐頭,吃到一半發現有很多小黑點,「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沒想到意外掀起大家熱烈討論。

原PO發現鮪魚罐頭有小黑點。(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表示,開封的鮪魚罐頭不是胡椒口味,吃到一半才發現有很多小黑點,但以前吃鮪魚罐頭都沒有發現這個情況,心中有疑慮,這才決定PO文請教,「請問這樣是正常的嗎?謝謝大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網友看完問題紛紛留言建議,「可能是魚皮屑或黑肉邊」、「我覺得看起來像發霉,有疑慮就丟了吧,免得吃壞肚子」、「撈掉就好了,有可能是血管或魚肉某部分偏深色的肉,拿起來捏捏看,如果不像肉就不要了,是的話,搓它應該會像肉組織那樣化開」。

▲▼罐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魚肉罐頭開封前、後都有可能出現黑變的情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而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網站公布的資料顯示,魚肉罐頭食用前黑變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魚肉中如果含有硫胺基酸,在製作罐頭的殺菌過程中會產生硫化氫,可能與罐壁的錫反應產生褐色或黑紫色的硫化錫,若與鐵反應,則會生成黑色的硫化鐵,進而導致罐頭內部變黑。

第二種情況是,如果魚肉罐頭受到Desulfotomaculum nigrificans(致黑脫硫腸狀菌)汙染並大量滋長,會產生硫化物,這種硫化物也會與罐壁上的錫或鐵反應,生成硫化錫或硫化鐵,導致黑變。

水產試驗所提醒,若魚肉罐頭是在食用後變黑,可能是取用的器皿造成罐頭汙染,或是食用後保存條件不當導致發霉,而產生黑變,建議不要再繼續食用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