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 亞當斯「得票過半」宣布勝選!有望成第2非裔市長

▲▼紐約市市長民主黨候選人、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於7月6日自行宣布勝選。(圖/路透)

▲紐約市市長民主黨候選人、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於7月6日自行宣布初選勝選。(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紐約市長民主黨初選6日更新投票結果顯示,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共約12.5萬張的選票中獲得50.5%得票率,領先對手前衛生局長賈西雅(Kathryn Garcia)正好達1個百分點、共8,426張選票,儘管仍有逾3000票未計入,但亞當斯稍早已自行宣布勝選。

根據《美聯社》報導,60歲的亞當斯曾擔任警察隊長,是溫和派民主黨人,曾反對「對警察預算撤資」的社會運動,目前以布魯克林區區長角逐民主黨紐約市長的黨內初選,如果順利當選,亞當斯將成為紐約市史上第2位非裔市長。

紐約市選舉委員會6日更新並公佈排序選擇系統的投票結果顯示,亞當斯以8,426票、約1個百分點的優勢領先前紐約衛生局長賈西雅,目前仍有3000餘張選票尚未計入,但亞當斯已自行宣布當選。亞當斯發布聲明稱,「雖然還有少量選票有待統計,但結果很清楚,由紐約工薪階層領導的、具有歷史意義的、多元化的全市5區大聯盟,促成了我們在紐約市長民主黨初選中的勝利。」

亞當斯表示,他競選是為了實現這座偉大城市的承諾,並將警察工作中的打擊犯罪與種族歧視兩者間取得適當的平衡,「為那些掙扎的人、得不到充分政府服務的人,為所有紐約人致力打造一個安全、公平、負擔得起的未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