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處逮9名「圖謀炸彈攻擊」光城者成員 6人為中學生

▲▼香港七一禁遊行 港警封鎖維多利亞公園。(圖/路透社)

▲港警國安處搗破港獨組織「光城者」位於尖沙嘴的爆品實驗室。(圖/路透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6)日向外說明一起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拘捕行動。被逮捕的9人均為港獨組織「光城者」成員,年齡介於15至39歲間,其中有6人為中學生。案件起因為尖沙嘴一爆炸品實驗室遭警方搗破,該實驗室由光城者建立並圖謀利用爆炸品襲擊社會。

▲▼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圖/翻攝香港警察)

▲港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圖/翻攝香港警察)

《香港01》報導,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收到線報指「光城者」激進港獨組織策劃於本港進行恐怖襲擊,以及製造土製炸藥TATP(三過氧化三丙酮),企圖襲擊公共設施,包括海底隧道、鐵路、法庭、街道上的垃圾桶,甚至發動汽車炸彈襲擊。

據了解,「光城者」主要找欲離開香港的中學生犯案,完成行動會安排他們立即離開香港。李桂華指出,該組織成員有精密分工,包括金主、採購化學物料及完成襲擊的物品、製造炸彈的小組、堪察組及負責放置炸彈的行動組。

警方指,有關計畫已經到實踐階段,每一步都有行動指南,包括如何放置炸彈及完成後離開路線等,此外,該組織成員還曾到兩個不同法院勘查、攝影作為紀錄。

李桂華表示,警方以香港國安法第24條「串謀策劃使用炸彈、意圖造成社會危害活動罪」,合共拘捕5男4女,他們介於15至39歲,當中6人是中學生,另有大學管理層人員、中學職員、網上平台出租車司機及無業人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