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菲代表處1人確診「累計7例」 6日辦公室消毒、8日恢復上班

▲菲律賓,國旗,菲律賓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外交部5日表示,駐菲律賓代表處1名人員於本月4日確診新冠肺炎,這是駐菲律賓代表處自6月以來第7個確診病例。

外交部表示,駐菲律賓代表處已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菲律賓政府相關規定,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除了通報駐處所在的辦公大樓外,並要求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的同仁進行採檢,這是駐菲律賓代表處自6月以來第7個確診案例。

外交部指出,為保障駐處同仁及洽公民眾的健康安全,駐菲律賓代表處已安排6日針對辦公處所進行全面消毒作業,並將於本月6日及7日暫停領務服務,8日起恢復正常上班,領務服務則仍採預約制收件辦理。

外交部提醒,在領務暫停服務期間,倘國人有緊急需要申辦領務案件,請以簡訊聯繫駐處(緊急聯絡電話:0917-819-4597),告知辦理之領務業務項目、提供相關證明文件、當事人姓名、聯絡方式(手機號碼),駐處承辦同仁將與當事人聯繫以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強調,持續提醒駐外各館處加強防疫作為,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並隨時與駐外各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掌握當地疫情發展,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以確保同仁和眷屬的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