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彈往南炸「7縣市」大雨特報 準颱風烟花接近晚起1地區變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4)日下午持續發布大雨特報,稍早雨區往南擴大,苗栗以北至新北山區及南投、雲林、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雷雨範圍將會擴大,午後除各地山區降雨機率高之外,西半部平地也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午後雷雨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此外,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接近,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晚上之後東部的降雨機率也將提高。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準烟花颱風未來潛勢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早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發展變數大,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其接近巴士海峽過程中,明白天不排除增加成颱風烟花,若一旦形成颱風對近海造成影響,就會視狀況發海警,氣象局也將視未來接近程度及暴風半徑大小判斷是否發陸警。

準颱風烟花預計周一、二通過巴士海峽,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周一白天開始有雲系移入,東半部、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最接近時間點落在周一深夜到周二,屆時將帶來明顯降雨,東半部、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台東、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