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永春篩檢!第1輪結束「共採150隻」 醫急了:根本沒什麼人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候篩檢,醫護人員,醫療能量,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虎林街鄰近永春市場周邊疑似有新冠肺炎感染熱區,北市府啟動虎林專案,於永吉國小設立篩檢站為周遭居民與市場相關人員執行PCR篩檢。(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環南市場2日驗出41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透露,永春市場也發現幾例感染,據統計,虎林街(含鄰近巷弄)共13戶確診,總確診人數30人,也因此要進行區域性篩檢,造冊人數3300位。結果,北市聯醫胸腔外科主任鄒冠全4日上午9點就在臉書發文,透露根本沒有多少人篩檢,「#來設站的人比等待人員還多」。

鄒冠全9點16分在臉書貼文,說他前往支援永春市場採檢,結果第一輪結束,「共採62隻」,接著就用hashtag表示「#自己的北市自己救」、「#沒什麼人根本做不到3300」、「#來設站的人比等待人員還多」、「#要採集的趕快來」,也直呼「#一直說採檢量不夠但實際上是民眾不如預期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事後鄒醫師補充說明,該院篩檢站有6個醫師採檢,一個小時下來,有人做得多也有人做得少,第一個小時總量大概是150左右。而統計至中午12點,總量已到達1295,「已經跟上腳步了!」

本站3日報導《虎林街永春市場爆確診 柯文哲:造冊3300人4日起大規模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指出,4日起將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造冊人數3300位。柯文哲還強調,從大數據統計可以看出,有零星的感染,有一些潛藏的感染源,因此才決定在永吉國小進行篩檢專案,「在疫苗開打前,也許大量篩檢也是治標的辦法。」但恐怕沒想到,採檢民眾根本不如預期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