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轟虎林專案「整死基層」 許淑華:柯文哲捅婁子卻要里長擦屁股

▲虎林專案開放民眾登記PCR,每里限額四百名。(圖/記者邱顯燁攝)

▲虎林專案開放民眾登記PCR,每里限額400名。(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發現虎林街附近出現零星感染源,4日將啟動「虎林專案」,在永吉國小進行大規模PCR篩檢,造冊人數3300位;柯文哲也指出,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含鄰近巷弄)統計共13戶確診,總確診人數30人。但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柯文哲口中的30人顯然是幾週前的事,明明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疫調匡列、做篩檢,柯文哲卻擺爛不做,還好意思叫里長幫忙,且只給一天就要造冊完畢。許淑華批評柯文哲,自己捅出的婁子還要里長來幫你擦屁股。

針對虎林專案造冊,有里長抱怨「明天要快篩(PCR)今天才要我造冊,這是在整死我們基層嗎?」許淑華表示,請問柯市長,篩檢是這樣篩的嗎?給一個里400個篩檢名額,要里長自己造冊、自己通知里民去篩檢,里長們整天都在協助里民預約疫苗施打,突然叫他們生出400人篩檢名單,搞得勞師動眾,重點是,疫調匡列篩檢明明是你台北市政府的責任。

▲許淑華特別框出信義區確診數。(圖/翻攝自Facebook/許淑華Hsu Shu-Hua)

▲許淑華特別框出信義區確診數。(圖/翻攝自Facebook/許淑華Hsu Shu-Hua)

許淑華拿出北市3日公布的各行政區確診數據質疑,今天公布信義區近三週的確診人數分別是13人、11人、4人,請問柯市長口中「虎林街熱區」的確診者究竟是什麼時候確診的?是本週這4人嗎?還是更早?柯文哲說6月1日至7月3日虎林街含鄰近巷弄總確診人數30人,「很顯然,他們確診是幾週前的事」。

「你明明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做疫調、做匡列、做篩檢,你擺爛不做還好意思叫里長幫你,而且只給一天的時間就要造冊完畢,里長無論是礙於你的壓力也好、出自於關心里民也罷,卻是想幫也不知道怎麼幫,柯文哲沒有肩膀承擔責任,自己捅出的婁子還要里長來幫你擦屁股!」許淑華如此批評。

她也說,奉勸柯文哲真的要勇於承擔責任,現在的問題就是里長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造冊,甚至直接通知里民明天到現場排隊等候,這難道不會形成另一種群聚風險?請柯文哲收起傲慢、停止擺爛、確實疫調、公布疫調匡列結果並確實篩檢,自己的責任自己扛。

此外,許淑華用Hashtag強調,「疫調匡列篩檢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虎林專案怎麼會叫里長去造冊」、「23位確診不快篩現在4位確診卻要快篩」、「一個月後才要快篩(PCR)這是要讓居民恐慌」。

▼虎林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虎林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虎林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