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帥質疑泰豐賣地利益輸送 股臨會前提告董座馬述健背信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泰豐輪胎董事會決議處分中壢廠,但兩家仲介估價落差極大,世邦魏理仕估值62億元,另家仲量聯行估值高達121億元,不料董事會竟選擇由世邦魏理仕處理,南港輪胎公司副董事長趙國帥於2日,代表過半的泰豐股東,到北檢提告泰豐董事長馬述健涉嫌背信,而股東們也已聯署,將於10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

▲趙國帥7/2提告泰豐董座馬述健涉嫌背信 。(圖/記者羅志華攝)

▲南港輪胎副董趙國帥,質疑泰豐處分中壢土地過程有利益輸送,7/2至北檢提告董座馬述健涉嫌背信。(圖/記者羅志華攝)

趙國帥表示,泰豐將於10月中旬召開股東臨時會,現任董座馬述健可能交出經營權,卻選在疫情嚴重、房市急凍下,在董事會決議處分重大資產,質疑其中有利益輸送,提告請檢調查明;另名股東林朝鑫出席力挺,痛斥小股東遭董事會宰割,呼籲未反對資產處分的3位獨董應審慎思考。

趙國帥指出,除了處分時機不對外,在本件泰豐中壢廠及周邊土地中,在桃園市政府的都市計畫下,也有部分尚未重整完成,無論在處分時機、程序上,都有不合理之處,直批此決議跟「大同之亂」有得比。

泰豐在趙國帥提告後反擊,表示因南港輪胎受美國反傾銷課重稅,連帶使泰豐營運大受影響,所以公司才會在6月間決議關廠、資遣員工、處分土地,一切過程皆合法,將對趙國帥追究誣告、妨害商業信用及名譽等罪責。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