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區「微解封」計畫曝光!重啟賣店禁內用 不會勸離改宣導

▲▼     端午節北海岸外木山龜吼漁港遊客稀少        。(圖/記者劉亮亨攝)

▲觀光局規劃風景區「微解封」,若指揮中心下令即可實施。(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平穩,近日每天新增案例均低於百人,觀光業者呼籲「適度放寬各大公園或風景區的管制」,對此,觀光局證實已有「微解封」計畫,針對風景區將不再一律勸離,改以宣導為主,另外部分賣店也會開放,不過實際實施時間仍須由指揮中心決定。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表示,「政府應適度放寬各大公園或風景區的管制,三級沒有限制大家外出,大家逐漸關不住了,街上、捷運上越來越多人,空曠的郊外不能走,只能往百貨公司及夜市擠,此雖恢復部份的內需,但對防疫構成挑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近日風景區人潮已明顯增加,國家風景區中以北海岸、東北角人潮最多,在剛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階段時,平均每日風景區旅客數約70到100人次,近兩周的假日旅客數則多達164人次,成長近2倍,不過仍低於端午連假最高峰的236人次。

▲▼     端午節北海岸外木山龜吼漁港遊客稀少        。(圖/記者劉亮亨攝)

▲風景區若微解封,部分賣店將重啟。(圖/記者劉亮亨攝)

觀光局證實,指揮中心有下令規劃「微解封」的計畫,針對風景區的開放型景點,雖然本來就沒有關閉,但目前都會以勸離為主,除避免群聚外,還有安全性的考量,畢竟工作人員只會在上午、下午各巡檢一次,有些景區在海邊、深山等危險路段,危險性較高。

觀光局指出,指揮中心若下令微解封,將開放風景區的賣店、遊客中心等產品販售場域,但仍需全程戴口罩,且不會販賣簡餐提供內用,改以販售飲料、農特產品為主,另外會改以宣導不要群聚為主,而非通通勸離,並會實施人流控管,呼籲旅客保持社交距離。

至於停車場車流控管方面,觀光局表示,因為不是所有停車的車主都會下車,很多人只是開車出門閒逛,但沒有進入風景區,因此可能無法有實際控管,若有旅客大量湧入也會有配套措施,目前還在討論細節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